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306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未知
A- A+

  2018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306件,分别由8个县(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和57个市直单位承办。市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民生改善、三大攻坚、城乡建设、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其中涉及城乡建设与城市管理方面的建议99件,涉及农林水方面的建议64件,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建议55件,涉及科教文卫方面的建议49件,涉及民政、社保、宗教方面的建议20件,其他方面的建议19件。这些建议于7月31日前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

  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的A类建议112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36.6%。这些建议主要涉及城乡建设与城市管理、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代表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建议182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59.5%。这些建议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市政府已要求承办单位列入工作计划、制定得力措施、逐步予以落实。代表所提问题因政策和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建议12件,占承办建议总数的3.9%。这部分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由于受现行政策规定或客观条件限制,目前暂不具备解决问题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