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未知
A- A+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动员会。按照日程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日专题询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市政协副主席刘明亮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询问的对象为与民营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单位。询问内容包括围绕商丘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市政府出台了哪些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不足等问题,通过狠抓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营造良好政务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15项进行询问。为提高专题询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询问方式,市人大常委会还将邀请部分民营企业的代表列席。

  王琦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责任,结合各有关单位的职能职责,严格对照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要精心准备,各单位要精心组织专题询问的有关准备工作,制定出具体的措施。要务求实效,切实把开展询问的过程当作改进工作和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过程,确保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题询问的时间、方式、内容和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