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未知
A- A+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视察,为创建工作加油助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刘沛、刘兵参加视察。市领导吴祖明、王全周参加视察座谈会。利用一天的时间,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梁园区、示范区和睢阳区,实地查看市政建设、棚改安置、公园绿地、河道治理、污水处理、政务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志愿服务等18处重点区域治理、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活动开展情况。代表们一路看一路议,对我市“两城”联创及城市建设管理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代表市政府报告了我市“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就“两城”联创感谢人大代表的支持参与并提出了今后工作意见。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围绕“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作、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树群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周树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尽责,把创建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法治引领,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创建中的问题,推动“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与管理迈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老旧街区改造和背街小巷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加快雨污分流设施、旱厕改造,进一步补齐创建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市人大常委会要采取专项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方式,监督服务助推“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广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模范员、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参谋员作用,为“两城”联创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凝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