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未知
A- A+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及人事任免等有关议题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对我市2019年度地方立法计划进行了研究审议。周树群指出,省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强调了新时代地方立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立法重点和具体要求,我们要抓好学习贯彻,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遵循规律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站位全市大局,本着急需先立、体现特色的原则,重点围绕市委决策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开展立法工作,增强地方法规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推动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于2019年度地方立法工作,周树群强调,2019年度地方立法项目按程序报批确定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认真做好调研、论证、起草、审议等各个环节工作,广泛征求意见,聚焦解决问题,确保立法质量,使地方立法切实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汇报,决定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