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未知
A- A+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督促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吴庄村村室,周树群与县、乡、村干部座谈交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精神,指导村党支部认真筹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要求,组织生活会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政治站位高不高、思想认识深不深、工作作风实不实、任务落实好不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树群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吴庄村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还要按照脱贫细则标准,认真查漏补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达到验收标准要求。

  随后,周树群进村入户调研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听取该县整治工作情况介绍,看到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充满本地特色的文化墙,他对该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县乡负责同志顺应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加强村民卫生习惯的养成,进一步美化农村环境,提高人居环境品位。

  位于该村的宁陵县第一中心敬老院,服务乔楼乡、程楼乡、石桥镇的五保户老人,目前已有38位老人入住。周树群来到敬老院的居住房间、厨房、健身房、公共活动室,亲切地与老人们交流,“在这里住得怎么样?吃得怎么样?还有什么需求?”他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把食品卫生安全标准,定期组织老人检查身体,用心照顾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确保老人们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周树群还查看了该村的扶贫车间和同心圆梦超市,并就加强基层党建、抓好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做好信访维稳及冬季麦田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