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未知
A- A+

  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举一反三,对标查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地见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批示精神。会上,周树群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作个人自我剖析发言。刘沛、王琦、刘兵结合学习心得,逐一进行了个人查摆剖析发言。

  周树群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牢记“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及自身建设,自觉肩负起十九大提出的人大成为“两个机关”的责任和使命,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贴近中心、服务大局、体现民意。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完善“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着感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在一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