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未知
A- A+

  1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琦、刘兵,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副市长倪玉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殿福,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询问会由王琦主持。

  询问现场气氛热烈。“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民营企业过好‘三座大山’,使其健康发展?”“怎样解决审批难审批贵、办事难办事贵、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踊跃询问,围绕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提问追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列举措、说打算,态度诚恳、积极务实。一问一答中沟通互动、探讨交流,在思路和办法上形成了共识,增强了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的信心和动力,达到了与会者满意的效果。

  周树群在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推动民营经济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结果,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一府一委两院”及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效的扶持政策、更加扎实的改革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创新创业环境、投资融资环境、企业经营环境、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更优条件。各受询部门要按照询问答复中作出的表态和承诺,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高质效加快问题解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真正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询问会上,倪玉民代表市政府综合报告了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人行商丘支行、市税务局、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部门负责人应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