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未知
A- A+

  12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有关事项,研究确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商丘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报告。周树群指出,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通过开展中期评估,全面掌握规划实施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增强对规划后期实施指导的科学性、前赡性和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周树群强调,听取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是落实中央要求、履行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审议的目的是掌握我市国有资产家底,了解运营情况,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保值增值。要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管理责任,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机制,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水平,努力实现国有资产效益的最大化。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周树群指出,按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意见,市政府及审计机关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拓展整改实效,持续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将上述事项一并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