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等地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未知
A- A+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乔楼乡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树群与县、乡、村干部群众谈心交流,详细了解近段时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周树群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持续抓好产业扶贫,破解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难题,真正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同时,要坚持标准、提升质效,做实做细以除污水、清垃圾、理杂物、改厕所为主要任务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安全生产生活是这次调研的重点工作,在实地走访了吴庄村扶贫车间、幼儿园和敬老院后,周树群指出,安全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标准,逐家逐户逐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所有公共场所要有消防设施、有安保人员、有安全机制、有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加强消防安全演练,时刻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随后,周树群来到该乡八里曹村村史馆、图书馆和村文化广场,对该村的移风易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树群叮嘱村党支部负责人,要继续抓好村规民约建设,引导村民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提升文明素养,使破陈规、改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内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抓好活动阵地和乡村文化载体建设,让村民学有阵地、乐有场所、教有依托,变无形为有形,以此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