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未知
A- A+

  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及市人大常委会、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信访工作负责人陪同接访。

  整个接访过程中,刘兵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情况,现场协调、解疑释惑。对事实清楚、具备条件的问题,积极寻找法律救助渠道并要求有关部门督促解决;对当事人提出的不符合政策法律规定要求的,向来访群众讲解有关政策法规,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解答,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接访结束后,刘兵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积极做好来访群众的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工作,对合理的信访诉求,依法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维护群众权益,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要对来访群众充满真挚情感,做到真心相助、真诚帮困、依法引导,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让他们权益受尊重、诉求有所解、困难有所帮,切实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信访工作实效,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