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未知
A- A+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视察指导扶贫等工作。

  在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树群听取乡村两级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周树群指出,近年来乔楼乡及吴庄村通过上下拼搏奋斗,产业发展有了坚实的基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农民收入及教育、养老等得到有效保障,这些都标志着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效。

  周树群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要持续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巩固发展好扶贫产业,不断寻求开发新的产业增长点,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完善农村基础建设,不断改进农村人居环境。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对潜在的矛盾和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提升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能力,使群众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座谈会前,周树群来到吴庄村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和用工需求等方面情况,并鼓励负责人积极进取、稳健经营,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扶贫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