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未知
A- A+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小浑子村室,刘沛首先查看了档卡资料完善情况,并听取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随后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利用“半小时”学习时间,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商丘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刘沛指出,要全力推进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好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集中活动,深入细致再排查、再走访,发现问题及时研判,针对每户拿出解决方案,竭尽全力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既定脱贫目标任务。

  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刘沛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推进,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防腐拒变的能力,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针对信访维稳工作,刘沛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枫桥经验”,要把“枫桥经验”工作法运用到实际工作来,要变群众反映问题转化为到群众中了解问题,及时化解排查矛盾纠纷,多为群众谋幸福,多为群众谋出路,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习结束后,刘沛一行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