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未知
A- A+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我市机构改革调整后的政府工作部门人事任命事项,听取审议我市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讨论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到会分别作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

  按照法定程序,我市政府机构改革调整后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需要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周树群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从中央到地方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体制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严格依照宪法、地方组织法的相关规定,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机构改革涉及人大职权范围内的工作任务,实现市委人事安排意图,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在我市全面落实到位。

  关于环境保护工作,周树群要求,要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层层强化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努力推动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圆满完成。要推进环境保护标本兼治措施落实不懈怠,强化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源头上和根本上减少污染。要推进环境保护法律体系建设不停步,加快制定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在以往出台的我市几部地方法规基础上,尽快构建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法规体系。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领域,通过执法检查、听取审议工作报告、专题询问、质询等监督形式,推动国家和省市环保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2月28日在商丘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