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未知
A- A+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表决任命我市涉及机构改革的政府部门人员等事项,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副市长倪玉民,市中级法院代院长陈殿福,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及市监察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刘沛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职务的议案、吴祖明所作的市政府关于提请任命职务的议案、王凤翔所作的市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命检察职务的议案、市委组织部关于拟任命人员的基本情况介绍。会议对上述任免事项进行分组审议后,采取电子表决的方式,表决任命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表决任命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15名及市检察院检察职务人员2名。

  周树群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通过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现场奏唱国歌,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周树群指出,依法任命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人民当家作主、行使管理国家事务权力的重要体现。接受任命的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增强宗旨意识,做心系群众、执政为民的表率;增强担当意识,做敢于负责、善于攻坚的表率;增强人大意识,做依法履职、接受监督的表率;增强廉政意识,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表率。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倪玉民所作的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周树群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强化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建立健全环保地方法律体系,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商丘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改善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