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未知
A- A+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传达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视察指导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周树群首先来到吴庄村桃树种植基地,查看桃树生长及管理情况,询问种植管理、经营预期收入等情况。随后,他来到麦田,查看苗情和病虫害防治情况,叮嘱乡村负责人要搞好技术服务保障,切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在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树群查看了该村的村室建设及便民服务制度落实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树群与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学习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大家对做好“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充满信心。

  周树群强调,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悟深悟透,领会精髓要义,认真研究文件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政策,找准推动农村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并做好向群众的宣传解读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发广大群众的思想动力和热情干劲。要用足用活中央一号文件政策,用中央精神启迪思路举措、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要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促进“三农”工作全面提升,在现有的基础上着眼于提高标准、提升水平,重点在脱贫攻坚、农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改革、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寻求突破,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