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出席推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落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未知
A- A+

  3月29日下午,我市宣传贯彻《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座谈会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召开。全市各相关部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相聚一堂,就推动《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落实、促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和商丘师院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和阐述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商丘好人”帮扶协会、市博爱联合会、市义工联、市环保志愿服务队、爱心团团等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依次发言,畅谈了组织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琦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豪感。要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开展项目活动,加强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素质能力,表彰激励典型,促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