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未知
A- A+

  4月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筹备工作,决定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召开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商丘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关于商丘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关于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及其说明、选举办法(草案)、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有关议题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就进一步做好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周树群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把组织好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尽责的精神,扎实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确保会议成功举行。要组织领导到位。大会秘书处要切实加强对各工作组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敢于与细节较真、与任务较劲,全身心投入,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要责任明确到位。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对各项具体任务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要统筹协调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注重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协同性,相互通气、密切配合,发挥整体合力,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