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未知
A- A+

  4月1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两会精神,决定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4月17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副市长牛亚东,市中级法院代院长陈殿福,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及市监察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主席团常务主席、副秘书长及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和特邀、列席人员名单,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关于召开商丘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两会精神,周树群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省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有效履职,以人大履职高质量促进商丘发展高质量。

  就筹备召开好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周树群指出,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在深入、细致、准确、严谨上下功夫,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