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未知
A- A+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到吴庄村,周树群边走边看,对村容村貌发生的变化表示欣慰,并就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建设美丽乡村提出具体意见。随后,周树群来到金银花种植基地、万亩桃园进行实地查看,嘱咐乡村负责人通过做优做强产业,打造富有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品牌。

  座谈会上,周树群就抓好当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重庆考察脱贫攻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围绕特色种植和休闲农业,做强做优现有产业,谋划发展新型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高水平小康;高标准抓好村容村貌美化,持续抓好污水垃圾整治,加强村民家庭文明卫生教育引导,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扎实做好防返贫工作,对重点户细致排查、重点联系,经常查访,持续跟踪帮扶,确保稳定脱贫;加快改善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养老、社保、交通及水电气等农村公共服务条件,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排查在前、预防在先,并按照“三到位一处置”要求有效化解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坚持警钟长鸣,强化安全生产生活宣传教育,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营造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