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未知
A- A+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姬脉常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刚刚闭幕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解成四个方面24项具体任务,制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和工作分解表。会议对上述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确定了任务单、时间表、责任状。据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着力完善“全链条”监督举措,紧扣大局、紧贴民生,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强化过程监督、刚性监督、效果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周树群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盼、人大工作新特点,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强化监督工作实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要以“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和“一线”的精神状态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该启动的抓紧启动,该推进的加快推进,该准备的及早准备,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有方案、有培训、有责任主体、有工作载体、有时限要求、有督促措施,并实行台账式管理、有序化推进,确保高质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会风会纪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