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未知
A-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人大监督实效,推动环保普法走向深入、环保执法更加严格,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副市长倪玉民出席动员会。

  此次执法将重点检查河长制建立和落实情况、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水环境质量监测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工业集聚区配套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营情况、流域基本生态用水保障和生态环境功能保护修复落实情况、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防止地下水污染情况、排污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等。

  刘兵指出,要提高站位,通过执法检查,推动解决社会关注的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问题,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突出重点,检查有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政府及有关部门法定职责履行情况,检查新规定新举措的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确保执法检查圆满成功。

  倪玉民介绍了全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检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