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带队参加全省人大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未知
A- A+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7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市召开全省人大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和培训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刘伟出席会议,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宣读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主持执法检查动员会。

  省人大“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成员,省监察委、省法院、省工信厅等11个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全省18个省辖市人大分管财经工作的常委会副主任和财经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队参加。

  马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做好中小企业工作,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依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新增法律条款的执行情况、法律制度法律责任的实施情况、配套地方法规的修订准备等检查重点,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财经知识,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法律法规和执法检查过程的宣传报道,注重搞好协调配合,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切实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有效实施。

  刘伟围绕我省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所作的工作、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下步的打算及全力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作了汇报。省工信厅、省发展改革委等6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在下午的培训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中小企业促进法起草核心成员张海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作了辅导学习。

  会议期间,王琦副主任就我市已经开展的执法检查工作,与省人大执法检查组领导做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