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征求意见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未知
A- A+

  7月10日,《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征求意见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魏冰,市政协委员、梁园区委统战部部长赵来霞,市人大代表、睢阳区财政局局长董志华,市人大代表、民权县北关镇党委书记盖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杨合理,郑州大学教授韩恒,郑州大学副教授杨会永等14人进行了座谈发言。

  徐济超在讲话中指出,修订我省宗教事务条例,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省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修订工作要始终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宗教工作关键在导,做到全面贯彻、依法管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精准对接上位法,坚持宗教事务管理“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接地深化、稳健开拓,确保修订后的条例方向上不会有偏差。

  徐济超强调,此次修订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各司其责,保证修订进度,努力通过修订条例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规范我省宗教事务管理。

  7月9日,徐济超一行还先后到睢阳区、梁园区等宗教场所进行实地调研。市领导周树群、王琦、李建仓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