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到民权、睢县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未知
A- A+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工作评议组到民权、睢县围绕引黄工程建设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水资源管理、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刘沛一行先后到黄河兰考东坝头堤段、三义寨引黄渠首闸、三分枢纽闸和民权县任庄水库;睢县申家沟、惠济河夏楼水闸和西陵寺镇杜公水厂等地进行调研,并现场听取市水利主管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利项目的实施进度、工程质量、项目管理、运行等情况,并对河道“清四乱”、四水同治、实施河长制及堤防加固绿化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沛指出,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对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抓好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监管,抓好在建工程的质量监管工作,严格施工标准,规范管理程序,确保工程质量。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生态保护与河道“清四乱”治理力度,进一步完善水厂的管理运营模式,确保水厂持续、稳定发展。要坚持民生优先,大力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