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面向社会评议测评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未知
A- A+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测评会召开,对被评议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姬脉常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按照《商丘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对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4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此次工作评议分为准备动员、调查了解、集中评议、整改落实4个阶段,目前已进行到调查了解阶段。对被评议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是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内容。

  评议测评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评议部门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代表260多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4个被评议部门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情况,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处理审议意见情况,办理议案、建议、批评、意见情况,履行工作职责、践行履职承诺、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为民务实担当、马上办抓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对被评议部门逐个填写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对开展工作评议的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本质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目标是促进被评议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目的是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要树立大局意识、公正意识和责任意识,客观评价被评单位。要注重测评结果的运用,评议领导组办公室和各工作评议组要督促被评单位抓好整改,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作评议的成效。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适时面向社会公开意见征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