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虞城县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未知
A- A+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虞城县,对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和代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等陪同。

  周树群一行先后来到虞城县城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毛堂村代表之家和古王集乡南祝庄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与联络站负责人、人大代表亲切交流,认真查看各项资料、档案,详细询问代表联络站功能职责、代表履职及联系群众、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等情况,对该县开展“六民”主题实践活动,建立“三联六进”工作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好、总结好这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创新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周树群强调,县乡人大处于基层民主第一线,县乡代表服务群众最直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部署,高度重视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代表履职监督工作。要按照“九有”标准,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和代表活动室建设,完善代表作用发挥平台,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围绕党委的重要决策,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习、视察、调研、接待选民等活动,做到开展每项活动都有目标要求、有实施方案,力求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切实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要深化“双联”活动,加强代表能力建设,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面推行代表公示、联系卡和代表热线,用好代表联络站平台,组织召开选民座谈会、走访选民、向选民述职、与选区单位联系、举办代表接待选民日等形式,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切实保障代表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发挥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履行职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