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未知
A- A+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到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小浑子村室,刘沛组织召开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利用“半小时”学习时间,领学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市委书记王战营同志《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理论文章,并听取镇、村两级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刘沛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关键巩固期,为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市广大驻村工作队员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脱贫攻工作第一线。为更加有力的助推脱贫攻坚战,市总工会对约150个中央、省、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开展“炎炎夏日,为您送去丝丝清凉”慰问活动,为每个驻村队以发放价值1000元的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倡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为本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本单位派驻工作队开展慰问活动,确保此次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取得应有的实效。同时,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及时开展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防范教育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和坑塘监管力度,提升留守儿童防溺水、防触电等安全事故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座谈会结束后,刘沛同志为小浑子村驻村工作队送上价值1000元的防暑降温物品。随后,刘沛一行来到该村抗美援朝老复退军人朱景轩家中,带着大米、火腿肠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并嘱咐他注意身体,感谢他为国家和家乡建设所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