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到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未知
A- A+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来到联系的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学习传达有关精神,并就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防汛抗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在大郭庄村村委会,刘兵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村两委班子工作汇报,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王战营书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理论文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兵要求,一是抓好学习贯彻。要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指导意见》,深刻领会政策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王战营书记理论文章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意识。二是抓好环境整治。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垃圾、污水的治理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三是抓好抗旱防汛。针对近期气温高、雨量小的情况和未来极端天气影响,要及时建立抗旱防汛应急预案,对防洪排涝灌溉设备、河道沟渠、排水管网、老旧房屋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充分做好应对险情灾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抓好安全防范。要加强夏季电气线路、用电设备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等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留守儿童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溺水、火灾等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