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带队调研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未知
A- A+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调研组对市本级15项财政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城区河道治理项目、水质自动站建维一体化服务项目、商丘市污水厂运行资金项目和高速出入口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查阅了绩效工作台账,询问了专项资金服务对象对主管部门的满意度。

  市财政局、城市管理局、交通局、民政局等十二家市直部门介绍了今年上半年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认为市财政局和各财政专项资金实施部门高度重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全面、客观反映了当前的绩效工作情况。王琦要求,要提高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绩效管理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高效、责任、透明政府,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建立绩效管理机制,改变原有的“重投入、轻产出”、“重分配、轻管理”、“重数量、轻质量”的预算管理方式,强化“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要强化绩效结果应用,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评估的范围,进一步完善相关考核指标。要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