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发改委工作进行集中评议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未知
A- A+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工作评议组召开对市发改委评议意见反馈会,对市发改委工作进行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二工作评议组组长王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就市发改委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评议组认为,市发改委存在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不够强,干部工作作风不深入,执法队伍力量薄弱等问题。评议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发改委要努力提升宏观经济调控能力,进一步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谋划具有国际竞争力、全国影响力、区域带动力现代产业体系项目的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干部队伍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切实关注民生实事,进一步解决好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王琦指出,市发改委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明确任务,积极主动认真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评议活动的成效。评议组也要跟踪检查,做好情况反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的评议意见。5名人大代表作了评议发言。市发改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