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未知
A- A+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相关议题,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8月29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姬脉常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主任会议建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商丘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2019年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商丘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和人事任免案。

  主任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商丘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全市人大系统经济运行专题调研与分析机制(草案),研究确定了2019年重点督办建议。

  周树群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呈现出生产增长加快、经济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态势。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发展主题、紧贴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以人大履职高质量服务促进商丘发展高质量,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提供有力支持。

  就做好下半年预算执行工作,周树群强调,要认真贯彻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持续强化预算收支管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周树群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落实,强化跟踪督查,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见底见效。

  主任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世超就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作了汇报,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议程等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