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未知
A- A+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调研组到睢阳区、睢县、宁陵县就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几起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基层检察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从不同方面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市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做好今后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刘兵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及时研究工作措施,认真分析工作难点,努力推进工作开展,形成横向一盘棋、纵向一体化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格局。要聚焦公益核心,回应社会关切,重点抓好民生领域的专项活动,把公益诉讼落实到造福百姓福祉上。要构建公益诉讼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执法司法工作格局。要营造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力求做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