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未知
A- A+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稳定、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周树群先后来到贫困户大学生吴明珠、吴明月、杨艳青、吴嘉龙家中,为他们送去金秋助学金,祝贺他们考上大学,勉励他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周树群仔细查看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村容村貌发生的变化表示赞赏,就持续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乡、村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周树群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要抓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提升,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对“脱贫成效真不真、退出程序严不严、帮扶措施准不准、巩固措施实不实”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村创建活动,对照创建标准,补齐工作短板,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抓好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化解,以家庭矛盾、夫妻关系、邻里纠纷、征地拆迁、劳动争议等问题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夯实责任、及时化解。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标准制订完善整治工作方案、村容村貌总体规划方案和整村绿化美化设计方案,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一项一项抓好实施,努力将吴庄村打造成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