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民权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未知
A- A+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为该村困难大学生送去金秋助学金,并到病困户群众家中走访。

  在小浑子村室,刘沛组织召开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利用“半小时”学习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嘱咐乡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对“脱贫成效真不真、退出程序严不严、帮扶措施准不准、巩固措施实不实”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随后对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运转情况进行了认真察看,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随机进行了走访。

  在重病贫困户付子龙家中,刘沛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就报销政策重点询问了大病住院报销、合规医疗报销等落实情况,同时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康复。

  在受助学生杨辉家中,刘沛认真询问了学生的高考分数、录取学校、专业、学费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祝贺他们金榜题名、鼓励他努力学习,今后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