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未知
A- A+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沛主持会议。

  周树群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自觉将主题教育与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激发昂扬斗志,形成助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能。

  周树群强调,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突出人大机关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开局良好、不虚不空、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就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担使命中真作善为。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市人大依法履职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齐短板。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抓好检视问题,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进行深入查摆,找实问题、挖深根源。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检验成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要校准焦距、抓住要害,立行立改,彻底解决一批影响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让主题教育的价值和作用得以彰显。

  周树群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商丘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