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未知
A- A+

  10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6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金世超主持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宣传组、专题组、综合组全体同志共21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组关于前一阶段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促指导,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起步稳健、组织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组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当好常委会党组的参谋助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同步谋划、一体推进。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上进度不平衡,有的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的功夫还不够,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还有待加强,等等。

  金世超在讲话中对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各组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以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二是结合要紧。开展工作要突出人大特色,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突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突出调动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三是工作要实。要明确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各组要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突出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协调要顺。工作中要注重“上下左右”的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五是信息要通。要注重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及时反映主题教育亮点和进展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作风要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工作要“细”起来,指导要“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