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未知
A- A+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参加活动,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学习交流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党员干部作了发言交流。

  周树群指出,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自觉将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担当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与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

  周树群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铸就忠诚信仰。要准确把握工作机关定位,发挥职能优势,推动人大工作创新,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在依法履职尽责中践行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代表机关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保障和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抓住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打好立法、监督、决定“组合拳”,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守护初心使命。要准确把握模范机关定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敢于担当的模范;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勤奋敬业的模范;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做无私奉献的模范;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在商丘率先出彩中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