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未知
A- A+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全面了解市级国有资产特别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检察院、市职业技术学院、市城管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了解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配置使用及其运用信息化系统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的领导管理,以高效规范的管理促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于单位高效履职,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要进一步理顺关系,规范对市直部门、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的国有资产管理方式,财政部门要强化综合管理职能,主管部门要强化组织管理职能,实现对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要进一步规范规章制度,顺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新情况,结合我市实际,确保每一项规章制度都能立得住、行得通,有效提升我市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