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未知
A- A+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刘沛、刘兵、金世超参加会议。

  周树群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建立工作机构,科学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有序推进,收到了明显成效。目前时间过去一个半月,专题教育进入关键时刻,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周树群强调,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认真读原著悟原理,潜心研读规定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地安排好个人自学;要在学好原文的基础上,列出专题,研讨交流,述学互鉴。要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要结合人大工作、职责职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群众热点难点和影响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选准调研方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四到四访”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围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机关建设等课题,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推动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的过程。要高质量抓好检视反思。要通过灵活有效形式,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按照“五对照五查找”和“四对照四反思”的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反思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要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制订完善整改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建立专项整改台账,抓好具体问题整改,通过扎实有效整改成效,切实让干部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给人大机关和人大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