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未知
A- A+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周树群首先来到乔楼乡白庄村和吴庄村扶贫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企业效益,带动更多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为脱贫事业多做贡献。在白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树群仔细查阅“一户一档”、扶贫手册,了解对扶贫对象的帮扶措施、脱贫情况。随后,周树群查看了吴庄村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就持续改善环境卫生提出具体意见。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及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等,乡、村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周树群强调,要深入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切实解决好群众热切期盼的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强化“四个不摘”,强化产业扶贫,完善返贫预警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加大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力度,进一步强化基层阵地的服务功能。要持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矛盾纠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确保基层和谐稳定。要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规范引导,注重群众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并积极开展省级文明村创建,促进人居环境提升,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