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审议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议题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未知
A- A+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相关议题,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刘兵、姬脉常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主任会议建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关于检查《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旅局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商丘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关于加强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商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草案)》的说明,审议了关于《开展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专题询问有关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的汇报。

  周树群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是落实中央要求、履行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审议这两个报告,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就做好脱贫攻坚“一条例一决议”实施情况检查后提请常委会议审议的相关工作,周树群强调,要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对应的工作建议,形成全面、细致、可行的执法检查报告,督促推动问题解决,真正发挥好执法检查的监督作用,确保法律法规和上级人大决议在我市得到有效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