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未知
A- A+

  10月24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秀梅,副组长蒋瑞霞,成员田东平、杨辉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开展谈话、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金世超,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辉、办公室副主任刘兴中、王卫华等同志参加调研。

  杨秀梅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抓得紧,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继续保持主题教育的良好态势,做实规定动作,做精特色亮点,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对后续抓好主题教育提出非常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她强调,一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示范作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以“关键少数”来带动“绝大多数”,把主题教育延伸到机关、落实到支部、教育到党员,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二要注重统筹实施,把握时间节点,坚持上下联动,不松劲懈怠,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坚持边学边查、即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三要把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搞好结合,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金世超对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始终以“头雁”标准,抓深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细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的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