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未知
A- A+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查找问题,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沛、王琦、刘兵、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围绕“18个是否”,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差距,作了深刻检视反思。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表对标党章党规最高要求,带头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在熟读掌握党章的基础上,真正把党章刻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铸就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要全面对表对标检视问题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取得高质量成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要高标准指导机关各个党支部召开好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