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未知
A- A+

  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小浑子村室,刘沛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一起,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刘沛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村“两委”班子及所有党员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了解决定内容,把握精神内涵,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就。

  就做好这次“三•五”工作日活动,刘沛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注入新鲜血液,筑牢党的阵地建设。同时,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随身掌握贫困户的各项动态,因人因户加强帮扶措施。同时,村“两委”要充分利用好光伏电站、扶贫车间、冷库等项目资金,因人设定公益性岗位,稳定增加贫困人口经济收入,确保贫困户、脱贫户不发生返贫现象。三要持续开展信访维稳工作。镇村两级要排查好各类矛盾纠纷,建立台账,对群众反映诉求合理的问题,及时化解,一时不能化解的,做好疏导工作,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从群众身边抓起,村“两委”要深入排查,看村民家中电线是否老化,防止冬季用电过多,造成电线失火,防止这种小隐患,造成大损失,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移风易俗,倡导孝道节俭、邻里互助友爱,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市新能源商会也参加了这次下基层活动,根据村民需要,给小浑子村捐赠了一批环保垃圾箱。刘沛对我市新能源商会响应市委号召,积极参加脱贫攻坚帮扶活动表示赞赏。

  学习结束后,刘沛又到该镇蔬菜大棚基地实地查看香葱、菠菜、香菜等蔬菜种植情况。对该村实行土地流转、瞄准市场需求、发展蔬菜规模种植、吸纳当地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稳定实现贫困户脱贫的做法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