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未知
A- A+

  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相关议题,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市政府及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商丘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气象事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重点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

  周树群指出,今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扎实有力,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改进督查方式,拓展创新方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要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时公开审计整改结果。

  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工作,周树群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增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把握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防治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在听取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后,周树群强调,老年人权益保障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完善养老和医疗保障体系,创新养老模式,突出养老特色,推进医养融合,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