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未知
A- A+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金世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秀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突出人大特色,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进一步激发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常抓不懈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地落实,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竞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汇集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