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到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未知
A- A+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来到联系点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和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等工作。

  刘兵首先来到该村扶贫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和运行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他指出,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帮助扶贫车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随后,刘兵实地查看了麦田管理情况,叮嘱村两委班子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在座谈会上,刘兵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刘兵要求,一是摸清务工底子。要做好逐户走访调查,摸清外出务工、复工返岗、就地就业和公益安置四个“底子”,全面掌握“两有”务工人员实际情况。二是建立务工台账。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务工人员台账,对返岗、就业、安置情况逐人逐项做好登记。三是搞好务工服务。要做好政策宣传,传达国家、省、市扶持服务、就业创业、复工复产、返岗就业等方面的措施和要求,积极落实好各项帮扶优惠措施。要搞好外出服务,加强与用工地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等服务。要做好招聘服务,针对务工人员需求,及时梳理汇总企业用工信息,切实拓宽务工人员就业渠道。四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农村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