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未知
A- A+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小浑子村室,刘沛首先听取镇、村两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返岗就业、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小浑子村扶贫车间、湾子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等返岗就业及生产情况。

  刘沛指出,白云寺镇组织疫情防控意识超前,防控比较到位,效果明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各行各业正在逐步复工复产,防控防疫依然不能松懈。要严把输入关口,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人群密集等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科学、有序安排复工复产。要及时组织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复工,深入排查登记有意愿、有能力的适龄劳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早尽快实现顺利复工。要密切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安置工作,通过设立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就业等形式,帮助未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现有贫困人口收入稳定增长。

  目前,小浑子村的800名外出务工农民工已有267名完成复工,剩余人员正在陆续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