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到睢阳区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未知
A- A+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来到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商丘邦杰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员工返岗、产能恢复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抓严抓细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复工复产提出具体要求。

  刘兵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员工大量返岗,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是境外输入风险加大。在这个关键时期,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就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刘兵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立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防护品配备、返岗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抓紧复工复产。坚持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准备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三是抓好后勤保障。要认真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强化用餐、住宿和通风设施管理,切实解决好返岗员工的后顾之忧。四是抓好政策措施落实。企业要结合自身情况,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用好用足金融、社保、税收等多项扶持优惠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