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未知
A- A+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生产经营还存在哪些困难?”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深入宁陵县部分企业,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督促落实惠企各项政策措施,加快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看现场、问详情、找问题、谋对策。周树群一行先后到河南金象乳业有限公司、史丹利化肥宁陵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企业情况介绍,查看生产经营秩序,在详细了解企业劳动用工、资金保障、原料供应、产品销售等各方面的情况后,就解决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激发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周树群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关键阶段,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善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占先机,化危为机、主动出招,变被动为主动,不仅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还要争取有更大更快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用工、资金、原料、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财政、金融、人社等相关单位要加强政策引导,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要针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需要,研究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坚持一企一策、对症开方、精准帮扶,切实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坚持市县联动,上下结合,形成无缝对接,加快办事效率,确保企业实现正常生产、产销两旺,圆满完成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